给别人带来快乐是一件很酷的事!
微博@清行行今天不太行
摸鱼达人,佛系产出
巷巷❤

【格林童话|9:00】Hold my hand

主办方:@遇见半夏|0805x1005 

策划:@山野 

童话选题:《魔笛》

上一棒:@有钱巨蟹 


    

    1

    外面道路上人烟稀少,现在这样的时候人实在是不敢在外面走动的。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小镇突然开始闹起了老鼠来,几乎老鼠比人都多,所以大家都不出门了,街上老鼠都是光明正大的蹿,也没人能保证老鼠们的身上没有带任何病毒。

    肖战的母亲拿着扫把敲着天花板,一边还抱怨着:“我们家这天花板上,少说也有一窝老鼠,甚至老鼠的祖宗十八代都在里头。”

    肖战的父亲看了一眼天花板无奈的摇头。

    肖战也没多说什么,他正忙着写他神话学的论文。他现在还没什么想法,总是想一点是一点的凑字数。别说神话了,这些年闹的鼠灾反倒让他想起一则童话来。

    那个关于吹笛人的童话。

    天花板又传来了老鼠赛跑的声音,吵的不行,肖战默默的摘下了他的助听器。

    肖战天生就是弱听,不戴助听器的时候几乎是听不见什么东西的。

    不过还好,他生在一个不错的家庭,他的父母从没有因为他天生的问题而少疼爱他,反而是尽心的呵护着。他的朋友们也不会因为他的不同而远离他,总是非常照顾着。

    

    如果这世界上真的有吹笛人,真的有魔笛,那就好了。

    至少现在不用再担心老鼠的问题,他这边的老鼠简直是成了精了,连捕鼠夹捕鼠笼都能躲过去。

    如果有吹笛人能赶走老鼠那就好了,但是肖战知道,这根本不可能,世界上也没有魔法。

    更没有什么吹笛人。

    

    

    2

    一天晚上,肖战睡的好好的突然醒来,看了一眼桌上的闹钟才三点半。正好有些口渴的肖战便起身去厨房找水,夜里本来就安静,但是肖战的世界更加的安静。

    肖战喝着水,睡眼朦胧的看着窗外。这一下,他就清醒过来了。肖战住在十楼,这边的窗子从外面看去能看到一条河,河边是一个小公园,换坐以前,在吃饭点过后那边总是有写老人在散步,自从闹老鼠开始的这些年就再也没有过了。

    公园的灯总是很亮,特别是在夜里,家家户户的灯都关上的时候,这些路灯就显得格外的亮了。倒映的在水面上像是月光碎在了河里。

    可是今晚的河面上有一个黑影,是一个像人的黑影,这让肖战清醒了过来。肖战甚至觉得自己是不是睡迷糊了,虽然他学神话学,但也不能代表他真的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法术。这实在不合常理,而一堆又一堆的黑影上了街,最后像是排队一般前仆后继的扑进了河前的大坑里。

    肖战拿出手机打开了摄像头,放大了画面看着,那个黑影像是在吹笛子,但是实在是看不清脸。

    肖战的脑海中冒出了三个字,吹笛人。

    不会吧,吹笛人?

    这个想法很快就被肖战自己否决了,这怎么可能呢,那只是一个童话而已,都是假的。

    肖战坚持是自己睡糊涂了,甩甩脑袋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厨房回到了房间睡下。

    就像是今晚看到的一切不过是一场荒诞的梦,一切都只是海马体的作怪,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越是想着这件是肖战就越是睡不着,脑子里反复的出现湖面上那个吹笛人的样子。

    肖战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勇气,可能实在是睡不着,便起身披上了一件外衣就蹑手蹑脚的出门了。

    本来这样的晚上,小区大门口物业处的保安应该在值夜才对,可是今晚这里的保安竟然睡着了,仿佛睡的十分熟。肖战出了小区,才发现何止是自己这边,马路对面的那个小区甚至连灯都黑了。

    肖战小心翼翼的摸索着,在快到河边的时候看到了河面上真的停留了一个黑影。只是在肖战看到黑影的那一刹那,黑影像是也看到了他一般的转过头来,肖战下意识的就躲在了河边的老榕树后面。

    今晚的天空没什么星星倒是有一轮圆月,肖战出了一身冷汗。不管那是不是好人,但怎么说都不像是正常人,按照物理的层面说,没有一个正常人是能够那样的站立在水面上的。

    好久过去了,还是什么都没发生,肖战蹲在躲在了边儿上的草丛中,一边缓慢移动,一边在心里默默的对脚下的青草道歉。他躲在了一片矮矮的灌木丛中,透过灌木丛的缝隙看向湖面。强大的好奇心战胜了他的危机感,他害怕着这些未知,又好奇着这些未知。

    肖战隐约的看到湖中心的人拿着笛子,可惜肖战这时并没有带着助听器,所以什么都没听见。他看见那个黑影放下了笛子,在水面如履平地。一步两步的走到了那个被填满的坑前,他抬手打了一个响指,坑里冒出了深绿色的火焰,最后变成了平地,仿佛这里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这时肖战看清了那个人的样子,那是很年轻的一副面孔,和肖战脑子里脑补的吹笛人不一样,和画本上的各种形象也不一样。他穿着很现代的服装,也不是书里的袍子,是一个很现代化的吹笛人。这形象实在是和肖战印象里的差太多,肖战大胆的去看那人的脸,那人垂着眸看着地上,看着年纪和肖战大差不差。肖战蹲的腿麻,轻轻移动的时候让树叶发出了声响。

    肖战自己不知道,但是那个吹笛人可是真真切切的听见了。吹笛人抬头看了一眼那团会动的灌木丛,他刚刚就已经感觉到有人来了,他对这个人也很好奇。

    

    

    3

    王一博自己都不记得自己已经活了多久,他们这中存在是不能够让别人知晓的。所以一般接到的都是来自知情的上级领导层和他们自己圈子里的委托。几百年来王一博都是如此,接委托,然后一天天的活下去,这样的人生反复没有尽头。他也曾经想过要不要找个人作伴,但是事实就是连朋友都只能看着他老去死去,更别说是恋人了。

    找个圈子里一样能够活个几百年的?想想还是算了,圈子里的各位一向都是几百年的一起活着,亲的都快像是兄弟姐妹一样。

    每天都在重复着一样的生活,这令人麻木。

    这就是王一博用魔法火焰烧老鼠时想的东西。

    今晚有些不太一样,一般来说他们完成单子的时候都是要提前催眠附近的居民,吹笛人也不例外。

    王一博明明记得自己是吹笛子催眠了方圆一公里的所有人,怎么还会有人出现呢。就算是出现了,听到了自己的笛声也会恍惚一阵愣在原地不能动弹才对,怎么会有人就这么进来了。而这个你说他是大胆呢还是不大胆呢,他又怕,但是又要看。

    王一博在肖战躲在树后的时候就看到他了,虽然只是一晃而过,但还是被王一博捕捉到了。捕捉到他像小动物一样惊慌失措的闪到了榕树的后面,也捕捉到了他在灌木丛里待不下去悄悄挪动的声音。很奇怪,当事人就像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弄出了声响一般。

    按照一般情况,王一博应该过去看看,然后消除了肖战的记忆再将他催眠才是最稳妥的做法。但是王一博并没有这么做,可能是这几百年来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意外,这样的“小意外”对王一博来说无疑是一件新鲜事。

    他悄悄的躲在暗处,看着肖战离开,然后又悄悄的跟在了肖战的身后。王一博看着肖战回家,然后又离开。

    他们一定会再见面的,王一博这样想到。

    

    肖战回去后脑子还是嗡嗡的,可能是吹了点冷风受凉了,而今晚他所看到的事情实在是太离奇。离奇的让他有些不明白到底该怎么去消化这件事。

    肖战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而后又伸出手学着吹笛人的样子打了个响指,并没有什么火焰,什么都没有。

    肖战转了个身裹紧了棉被最后还是沉沉的睡去,尽管这一切实在是过于离奇,但是这一切都没能够抵挡肖战的困意来袭。

    第二天肖战醒来准备上网课,刚刚打了卡就发现了班级群里的通知,班主任通知可以返校了。鼠灾的事情已经解决,过几天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肖战看着这条通知,打开了手机又看到了热搜头条,果然就在一夜之间什么都没有了。而官方的解释就只是专家寻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和药物,效果显著。

    肖战默默回想起夜里的事情,这根本就不是新闻里说的那样。他们只是不许人们相信什么魔法之类的事情存在。

    但是看到清一色的夸专家效率高的时候,肖战也有点不确定了,不确定自己看到的是不是真的了,应该不是自己的臆想吧。自己也不是什么幸运儿了,这样事情怎么就可能别人都没看到就自己一个人看到了呢?

    但是那个感觉实在是太真实,不太像是假的。

    肖战尝试着和好朋友说了一句这件事,朋友默默的回复了他一个问号,说肖战是睡迷糊了,怎么可能有这种事情呢?肖战又问了几个人,得到的答案都是肖战睡迷糊了,根本不可能。

    肖战想了想也同意了他们的想法,毕竟这实在是太过于离谱也太过于奇幻,他们都说肖战是学神话学学傻了,说着说着肖战也觉得自己是不是疯了,怎么可能呢。

    

    

    等他上完网课整理桌子起身的时候,才发现椅子边的一片绿叶,是深绿的叶子,窗外没有树,何况是十楼这样的高度呢?更不可能从窗外飘进来,肖战拿起来看了看,猜想是灌木丛那边的叶子。

    这能证明那天晚上肖战真的出门了,应该也就能够证明他不是疯了。

    肖战看着街上的人满满变多,简直就是一下子变多了,之前这样群体活动的只有老鼠而已。

    肖战出了门,到了那个小公园的河边。

    今天天气很好,人慢慢出来了,仿佛闹鼠灾的这几年从来没有存在过。

    而河边什么痕迹都没有,仿佛那天晚上的事情真的都没有发生过,唯一能够证明的证据就是一片树叶,而且还只能证明肖战来过这里。肖战凭着记忆在灌木丛翻了翻,果然隐约的看见了自己的脚印,他是真的来过这里。肖战十分确信自己不会梦游,所以他一定是来到这里看到了什么。

    真的不是梦游吧。

    

    “什么东西丢了吗?”

    肖战的背后响起了一个男音,听着像是男高中生。肖战转身去看,果然是个男高中生,甚至还穿着校服。肖战依稀记得自己高中的时候也喜欢校服,根本不用考虑出门穿什么。肖战再去那高中生的脸的时候他就愣住了,这个高中生他见过的,明明就是那天晚上吹笛子的人。

    看肖战愣着不说话,王一博伸手在肖战面前打了个响指。

    “怎么不说话?”

    肖战回过神来摇摇头,结结巴巴的说着没有。王一博的样子看上去又实在像是个过路的男高中生。

    得到肖战否定的答案后,王一博点点头准备离开,肖战见他要离开,急忙叫住了他:“等等。你叫什么名字,我好像见过你。”

    对面的人愣了愣,突然忍不住笑了,回答道:“是在搭讪吗?好老的话术。”

    肖战从没搭讪过别人,何况肖战也没打算搭讪谁,最经常的还是别人以各种了理由来搭讪他,这样的样貌加上这样的性格说话总是轻轻地柔柔的,也是很难让人不心动的类型了。

    “我没有……我不是……我……那个……”肖战不经逗,一时羞赧,脸也热了耳朵也红了大半,“我没有搭讪你!我只是觉得你眼熟!”

    “是真的!”肖战补充道,“再说了!真的要说搭讪,也是你先跟我说话的……和我有什么关系。要搭讪也是你搭讪我。”

    肖战本以为好歹会让面前的人也窘迫一阵子,没想到人家一脸的镇定,一脸的理所当然:“对啊,我不否认。”

    这下说不出话来的,依旧是肖战。

    “我叫王一博,是你心上人。”

    王一博说完就边笑边倒退的走了,仿佛真的就像个爱玩爱闹的高中生,肖战则是愣在原地看着王一博离开。

    这是什么抓马剧情吗?

    不过,果然是梦游了?

    

    

    4

    后来的几天,肖战总是在附近遇见这个高中生。肖战都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容易就能遇见王一博,说人家是跟踪吧,他还真的能证明是巧合,不是和同学一起巧遇,就是手里提着袋子真的是去买东西回来了。弄得肖战都不好意思真的怀疑人家是有意的,但是哪儿都能碰上这点,也是真的很难让肖战不怀疑。

    肖战比王一博想象的好相处的多,毕竟王一博总觉得,普通人的心眼很多,复杂难懂难伺候。情绪很不稳定,很容易莫名其妙的就生气。说来他们自己也是的,女巫和预言家还总是互相看不上呢。

    但是肖战好像并不是王一博刻板印象里的人,他不会因为只是下了一场雨就闹脾气,他会打着伞在雨中慢慢走,和匆匆忙忙的路人不一样。王一博总是偷偷的跟在肖战的身后,雨天是最适合的。肖战不会很快发现他,他也可以就这么悠哉的跟在肖战的身后。

    

    “今天就你一个,手里也没东西,总能让我逮到你跟踪我了吧!”肖战有几分得意的说道。

    王一博有几分无奈的摇头,脸上也带着很无奈的笑,他说:“我要说几次啊,真的是巧合。今天打算去超市买菜,家里啥都没了。”

    肖战半信半疑的问:“真的?”

    

    “真的。”

    “我骗你干什么。”

    

    “年轻人真的是什么都不懂。”肖战拿出大了几岁的年龄说着有些许“老气横秋”的话,“超市能有什么好菜?还贵。我带你去边儿上的菜市场买。”

    “我倒要看看你是不是真的买。”

    

    “去就去呗。”王一博摸摸鼻子,默默的跟在了肖战的身后。

    

    “你要买什么?”

    

    “嗯……西红柿。”

    

    “生吃还是炒菜?”

    

    “?这有区别吗?”

    

    “这你就不懂了吧?熟吃大红生吃粉红。这都是有讲究的。”

    

    王一博似懂非懂的点头,而目光却全部落在了肖战身上。

    这一趟下来王一博什么都没做,就只跟在肖战身后提菜了,还有看着肖战挑菜和摊主聊天,仿佛肖战和这里的人都很熟。

    王一博很少进入人群,也不愿意和人打交道。因为他非常明白,普通人的生命和自己相比起来,实在是太短了。他仿佛总是站在人群中,看着人来人往,像水一般流逝。

    王一博独来独往这么久,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接近肖战。

    但是王一博明白了一件事情,满足那一点点的好奇,他就会越来越好奇,最后就会陷得越来越深。

    “你和他们都很熟的样子。”买完回去的路上王一博这么说到。

    “我从小就是在这里长大的,所以和他们很熟悉。”

    买完出来后,太阳已经要下山了,橙色的夕阳渲染了大片的天空。两个人就慢慢的走回去,迎着就要落下的夕阳。这反倒让肖战想起了自己高一的时候,下课回来的时候也是这样迎着夕阳,和同学朋友一起。而现在自己身边就有一个男高中生。肖战小心的去看人家的侧脸,王一博正垂着头看着地面的影子,踢着一颗小石子。

    果然,他看着就只是个高中生而已。

    “我从来没见过你,你是刚搬来吗?”

    王一博点点头,转头去看肖战,正巧与肖战的眼神对上。王一博活了这么些年倒是一脸的坦荡,闹得肖战红了脸。

    “你看我干什么!”肖战选择了先发制人。

    王一博轻轻笑,反问道:“如果你不看我,又怎么知道我在看你呢?”

    每次肖战对上王一博总是容易占下风。

    “说起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说那你在梦里见过我,是真的?”王一博突然问到。

    肖战点点头,又想起那个在月光下帅气的打个响指就能燃起深绿色火焰的人来。想到这里肖战又转头看向了王一博,和梦里的人太像了,梦里的人也有着这样精致的五官和这样优秀的下颌线。

    这是肖战第一次品评一个男生的外貌,肖战听说过这样一个说法,绝大部分的人都是双性恋,只要你并不排斥同性,那么就都有可能。

    “是真的,我在梦里见过你。”说着肖战伸手摸了摸鼻子,“说来很奇怪……就是,有点神奇……就是……嗯……那个……”肖战支支吾吾的说不出来。

    王一博看着肖战轻轻笑,“你在说什么啊。你想说什么就直接说呗,反正你脑子总是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那我如果说我梦见你是吹笛人呢?就,童话故事里那个。”

    肖战说完两个人的脚步停下了,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个是以为自己的梦太过于离谱把人弄无语了,另一个因为对面人把自己只当做一场梦而不知道怎么说好。

    这种感觉很微妙。

    还是肖战率先打破了这样的沉默,肖战轻轻伸手推了一下王一博,“哎,你干嘛不说话啊……我都说了很离谱的啊。”肖战从小就被身边人宠着长大的,说话的尾音总是爱往上跑,不自觉的就对信任的人撒个娇,而往往这个时候,肖战他自己都没意识到。

    王一博有些不自然的抬手掩着唇咳嗽了一声,“你让我说什么,你都不认识我,你就说梦见我。”

    

    “不是,真的是这样呗,再说了你也住在这附近的,可能你真的在哪儿见过你呢?曾经要是擦肩而过了,说不定就见过了啊。”

    

    “你经常会梦见和你擦肩而过的人吗?”

    

    “没有。”两个人又开始走,肖战诚实的摇头,“第一次梦见擦肩而过的人。”

    “不过之前我也很久没出门了,大家都是这样不是吗?鼠灾这么严重。”

    说到这里肖战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就在鼠灾被解决的前一天晚上我梦见的,所以我才以为和童话故事一样,真的有吹笛人。”

    

    “说不定呢。”王一博说着,“万一我真的是吹笛人怎么办。”

    

    “别闹了。”肖战推了一把王一博。“怎么,聊着聊着把自己聊进去了还。”

    

    

    5

    这个晚上本来也是平平无奇的一个晚上,肖战白天多喝了一杯冰美式晚上愣是半点睡意都没有。

    肖战跑到客厅的飘窗上窝着玩手机,今天的月亮很亮也很圆,和看到吹笛人那天的月亮一样,又大又圆。

    就像是为了让耳朵休息一样,肖战总是会很早的摘下助听器。同城的新闻最近出了很多儿童走失的案件,肖战本来并没有觉得什么,反而转了个身刷到下一条,又是一条儿童走失。

    肖战觉得不太对,看了看最近的同城的新闻,都是儿童丢失。前一阵子各种关于鼠灾的讯息,现在到处都是关于儿童走失的新闻。就像是童话故事里的那样,吹笛人赶走了老鼠之后并没有收到报酬,所以作为报复,吹笛人一夜之间拐走了所有镇上的孩子。

    肖战那个离奇的想法又浮上了心头,王一博不会真的是吹笛人吧?

    肖战越想越严肃,便坐起身来,这一切要是说是巧合就真的太不合符常理了。

    肖战这一瞬间非常的想要见到王一博,拿出手机想要联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从来没有问过王一博要联系方式,王一博也没有问他要过,他们就靠着偶遇一点点的越来越熟悉。

    以前虽然想过,但是总觉得不可能,一旦看到王一博狗狗似的眼睛和湿漉漉的眼神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真是男高误人,一看到王一博那张青春的要死的脸就忍不住的相信他。

    现在静下来想想,就算是证据再确凿也不可能这么频繁。王一博也是在那个“梦”之后突然的出现在肖战的生活里的,太明显了,怎么想都不是随随便便的一个“巧合”能够代过去的。

    肖战下意识向窗外看去,肖战很喜欢飘窗外的夜景,不管是不是灯火通明的时候。肖战想什么事情的时候也喜欢往窗外看,只是他看到了一些别的东西。就这么一眼,肖战看到了一个小小的影子在夜幕中行走。客厅的飘窗能一路看到小区的大门,肖战就看着那个小小的影子欢快的出去了。如果这是白天,或者是晚上六七点的时间,肖战可能根本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但是现在时间已经超过十二点了,这不可能没有问题。

    理智告诉肖战,这件事情无论如何也和他没有关系,一点关系都没有。反而是这么晚他还出门,万一这真的遇到什么,他不能理解,科学也不能解释的事情,他一个普通人能怎么样。

    但是如果,那天晚上关于吹笛人的一切都不是梦,那王一博真的就是吹笛人。

    那他是不是可以见到王一博。

    肖战很少有冲动的时候,这次是肖战少有的冲动强烈到理性一点儿也追不上的地步。肖战最后还是决定起身出门,他顺手将助听器放进了口袋,穿好风衣戴上风衣的帽子出了家门出了小区。

    即使我知道外面尽是危险,但是我还是不想放过能偶遇你的侥幸。

    这个时候街上其实没什么人,特别是闹了这么久的鼠灾之后,大家都不爱出门了,又是这个时间。

    哪个小小得人影早就不见了,出了小区后就不知道要去哪儿了。但是肖战的心理莫名的有种想法,他觉得去那个河边能看到。

    肖战往那个地方走去,一路上都十分忐忑,他想的不是自己会遇见什么危险,也不是如果遇见的不是王一博怎么办。他考虑的,是如果见到了王一博,他要说什么呢。

    他会是什么样的一个表情呢。

    到时候会不会很尴尬。

    他会伤害自己吗?

    最后一个问题肖战很快就回答了自己,不会的,按照自己对他浅浅的了解,他不会做这件事。 

    这天的风景和那天“梦”里的一样,月亮也是那样的月亮,树也还是那样的树,河依旧是那样的河。吹笛人也还是那样的吹笛人。

    只是吹笛人面前有个孩子正沐浴着月光,看来是正在月光下跳舞。

    而王一博垂眸吹着笛子,肖战就这样一步步从榕树的阴影中走出来。果然不是梦,是真的发生了。那天自己明明到了这里,自己也一直这么相信着,可是王一博已出现就被自己全盘否定了。

    王一博看着随后跟来的肖战,他停下了吹笛,伸手打了个响指让那孩子在长椅上睡着了。这已经是第二次了,肖战擅自闯入,而且并不受到他的影响。

    只是这次肖战好像在想什么东西,所以眼神总是没有焦距。这让王一博更加不解了,虽然确实是很久没有用过魔法,但是不至于到这么拉的地步吧?

    明明就是想要控制的孩子,怎么就会把肖战招来了。处理老鼠那天应该确实是个意外,肖战那个时候明显是清醒的状态。

    可是现在又是怎么回事,难道是因为吹笛子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分心想到肖战的原因,所以本人给召唤来了?

    王一博有些头疼的甩甩头,反问自己难道真的对这个人有那么强烈的好感吗?

    王一博无奈的上前看着他以为正被他催眠的肖战面前,轻柔而小声的说道:“没事了,回家吧。抱歉。”

    王一博本以为肖战会因为中了他的催眠所以听了他的话乖乖的走的,没想到眼前的肖战对他的话根本没反应。

    “?肖……肖战?”王一博尝试喊肖战,他都不明白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了。

    肖战并没有什么反应,这倒也正常,肖战是应该没有反应的,毕竟现在肖战也听不见什么。王一博见肖战没有反应,便确信是自己控制了肖战。王一博就这夜色看着肖战,眼神落在了肖战的唇上。

    王一博心里考虑了很久的想法有一点点的浮出水面,他之前不是没有想过,用魔笛的力量让肖战永远的留在自己的身边。可能这对人类来说很认同,但是这种事情在他们的世界中是经常有的事。不然在魔法黑市中,卖得最好的怎么会是爱情魔药呢。

    虽然是这么说,王一博还是拒绝用这样的办法,毕竟被他控制在身边的肖战,也不是他想要的了。

    但是现在,肖战阴差阳错的就在他的面前,只要他一伸手,就能把他带走。王一博纠结了一会儿,还是退后了一步伸出了手像个绅士一样在空中转了两圈最后停留在肖战的面前,他问:“要跟我走吗?”

    “Hold my hand 。”

    王一博知道,肖战是不会回答的,但是他还是这么问了。这是他们一族一直以来的绅士风度,不过女巫总说他们绅士得假惺惺的。

    肖战一直在纠结到底要来和王一博说什么,突然就看王一博像是在邀请他,肖战什么都没听见,肖战甚至不知道王一博是不是真的不会伤害他,毕竟现在在他眼前的,不是那个总是‘巧合’偶遇的高中生,而是比他存在于这个世界更久,更强大的吹笛人。

    肖战没有思考很久,只是迟疑了一秒钟就搭上了王一博的手。如果这是一场豪赌,那我愿意赔上我的所有。肖战的手指收紧,脑海里只有那么一句话:“我跟你走。”

    

    

    6

    王一博能够想象到肖战会搭上自己的手,但是没想到肖战会回答,这不应该。王一博有些诧异的抬头,只见肖战垂眸看着他的手。

    后来王一博又说了些什么,可是没再得到肖战的回答。王一博一步步的牵着肖战往回走,王一博并没有多想,只是觉得肖战与众不同而已。肖战本身对王一博来说也就很与众不同的存在,肖战的脑回路总是很奇怪,但是也总是很有趣。

    王一博牵着肖战的手,感受着属于人类的体温,他们这些总是接触着魔法的人,连体温都是低的。

    肖战也一路安安静静的跟着王一博回了家,偶尔也会偏头看看王一博。肖战知道,王一博可能是以为他控制了自己。肖战也没急着说破。肖战也很好奇,如果王一博控制了自己,会想做什么。

    王一博将肖战带到沙发前就离开了,像是家里来了客人一般的倒水。肖战站着有几分局促,从口袋中摸出了助听器带上,恢复听觉后他整个人像是活了过来。

    肖战听见了王一博在烧水的声音,今晚的风有点大,吹的肖战手有些冷。肖战左看看右看看,打量着王一博的家。肖战很好奇,他们这样的人住的地方会是什么样的呢?会不会有很多魔法道具之类的。

    但是肖战看了一圈后失望了,和普通人的家一样,没有什么非常特别的东西。家里被王一博整理的很干净,至于是不是本人亲手整理的就不知道了。倒是茶几上真的有几本五三,看起来就像王一博真的是高中生一样。

    肖战在探头探脑的打量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在烧水的王一博正站在门边看着。看着肖战的后脑勺正在左看看右看看,而王一博就倚在厨房的门边看着,又无奈的摇头,暗暗叹了一口气,肖战演的好啊。

    王一博难得的不打算戳穿,端着水故意将脚步声走的很清晰。

    “坐下。”

    肖战听见王一博的声音也乖乖坐下了,两个人就互相僵持着。肖战好奇着王一博会做什么,而王一博却在想要不要来一点恶作剧。

    肖战垂着头不敢看王一博,生怕对上王一博的眼睛。说谎的时候要是对上人的眼睛,会结巴的。

    王一博战术喝水,像是想到了一个点子。

    王一博放下了水杯,清了清嗓子起身到了自己房间门口,转身忍住笑意说了一句:“进来。”

    肖战当场就愣住了,一下子cpu就烧了。

    肖战满脑子都是王一博要干什么!进房间干什么!不是?不能吧。不对啊。他要干嘛啊……

    肖战坐在原地愣着,王一博以为肖战就要装不下去了就要破功了。没想到肖战只是迟疑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站起身缓缓的走过来。王一博一时间也不明白了,肖战争这一口气干什么,就这么想赢吗好胜心就这么强吗。

    王一博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等到肖战进了房间就关上了门。王一博是背着门将门关上的,所以很明显的看到了肖战的身子微微的抖了一下。

    王一博活了几百年也没经历过现在这种情况,有个活生生的人就站在他的房间里,他偏偏对这个人还有点好感。

    而肖战长这么大也是头一次在别人的房间里,现在的时间只怕是已经到了夜里了。肖战甚至不知道明天要怎么和爸妈说自己半夜偷溜出去,还在外头过夜这件事。

    肖战强制让自己冷静下来,可是王一博已经让他坐了,那下一步,不会就是要做吧?!救命救命救命,这太危险了。

    王一博坐到了肖战的身边,他并没有表面上的那么冷静,他紧张的很,也慌的很。本来只想恶作剧逗逗肖战,怎么逗来逗去的最后把自己也整进去了。

    王一博可以不坐的那么板正,他侧着头看了一眼肖战。肖战眼神的焦距好像一直在地板上,估计内心和自己一样慌张,总之不会好到哪儿去。肖战长的太乖巧了,根据肖战自己说的,他是被宠着长大的。确实长得细皮嫩肉的,性格也是看着软软的,像是好欺负的类型。

    王一博第一次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容易动邪念,甚至明明他知道肖战是装作被他控制带回家的,偏偏就是想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一样去占点便宜。

    王一博最后还是下了决心,用手指碰了碰肖战的脸颊。酥麻的感觉让肖战蜷缩着自己的手指,心里也乱跳个不停。

    肖战有些坐立难安,他能感觉到王一博正在靠近他。肖战在心底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如果不愿意现在马上跑还来得及。

    但是肖战依旧是不动,不是被吓得不敢动,而是肖战明显的感觉到自己不愿意离开。

    当肖战耳边能够明显感受到王一博的鼻息的时候,肖战心里的那些期待像是一下子涌了出来。

    肖战并不排斥王一博的靠近,明明现在王一博已经在自己的面前了,肖战还是没有要拒绝的动作。王一博身上自带的那股好闻的味道就在肖战的鼻尖了,再往前一点就能亲上的距离王一博停下了。

    王一博用着只有两个人能够听见的音量说话,一字一息都带着暧昧的气息,“躲都不躲的啊。”

    如果王一博是直接亲上来的,肖战想,自己可能也就这么顺从了,顶多有些不好意思,不过那也是在结束后了。结果王一博就好死不死的停在了一指间的距离,这样的距离过于暧昧。两个人的呼吸交叠,肖战的心跳的很快,生怕王一博能够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从而知道自己现在很紧张。

    肖战一害羞就容易上脸,此时脸颊上已经浮了一层薄粉。他等着王一博做出下一步,但是王一博偏不,王一博只是贴的很近,肖战像是一呼一吸都被掌握了,最后还是忍不住伸手挡住王一博的脸将王一博的脸推开了。

    王一博伸手将肖战的手拿下,嬉皮笑脸的看着肖战,“不装啦?”

    “王一博!”肖战拍了王一博两下,没用什么力,“很好玩是吧。”

    王一博假装吃痛的揉被打的地方,一脸无辜的回答:“是你先开始的啊。”

    “你是骗子。”肖战这么说道,“你骗我。那明明就不是梦。”

    王一博起身坐在了肖战面前的地上,“我不是也从没有否认过……”

    肖战一低头就能看到王一博,王一博总是这样,总是一脸的无辜,总是用一双狗狗似的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肖战。肖战也总是扛不住王一博这样的眼神,王一博也像是知道这回事,所以总是用这样的眼神。

    肖战的反应和他想象中的不一样,他本来以为肖战会生气,但是肖战没有。王一博还没见过肖战生气的样子,王一博也想象过,如果肖战生气的话会是什么样子。但王一博又莫名的怕肖战生气,肖战是王一博活了几百年为数不多的不想失去的人。如果肖战生气了,他就开始莫名的心慌了。

    但是王一博也害怕肖战会害怕他的存在,所以当肖战提起那个他以为是梦的“梦”时,王一博的心底会开始紧张,于是好几次想要纠正肖战的时候又都默默的把话吞回去了。

    王一博看着肖战,问出了一个他还没想清楚的问题,“所以你是到了我家后才清醒过来的,还是你一直对我的笛声免疫?”

    肖战摇摇头,指了指自己的耳朵。王一博凑上前想看,肖战也很自然的俯下身子,“你为什么随时带着耳机?”

    “?”肖战直起身子一副看智障的眼神看着王一博,“王一博,有没有可能,这是助听器?”

    王一博眨眨眼,“我不知道,我没见过。所以其实你根本听不见我的笛声,对吗。”

    肖战点点头,“所以,从头到尾,都是我自己想要来找你,也是我自己,想跟你走的。”

    

    “你怎么知道我在那里?”

    

    “我只是觉得去那里,我就能见到你。”

    “我只是想要见到你。”

    

    “只是因为想要见到我,所以你就毫不犹豫的来了,是吗?”王一博大着胆子将下巴抵在了肖战的腿上,“你为什么想要见到我?”

    

    “地上不凉吗?”肖战没有回答王一博的问题,反倒是反问了这么一个问题,“你这样会让我产生错觉。”

    “我听过一个说法,暗恋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喜欢……仰视的。”

    “你会让我认为,你喜欢我。”

    

    “所以我坐下了。”

    

    “啊?”肖战愣了愣,脑子里还在消化王一博的话,王一博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我才不相信你,你是骗子,你骗我。”

    

    “我没有,是你自己说是梦啊梦的……我可没说。”

    

    “?还是我的错了呗,你连这么大的事情你都瞒着我。”肖战说着说着就像是要急眼,王一博连忙按住肖战的手省的肖战甩手就要起来离开。

    “你听我解释啊……”王一博一边说一边去看肖战的表情,“因为在你的角度看这个事情应该是很离奇的,所以……”

    “我怕你觉得我很奇怪。”

    “我怕你会远离我。”王一博这话说的很可怜。

    王一博没有真正意义的和谁在一起过,但却意外的知道该怎么抓住一个人,准确的说,是他知道要怎么抓住肖战。从他第一次以高中生的身份见到肖战的时候他就知道了,肖战喜欢比他小的人。他好像很享受作为哥哥的感觉。

    王一博当下就明白了,要变成小动物,变成被雨淋的湿漉漉的小狗。

    这招当然是好用的,肖战好像接受了这番解释。

    

    “所以,你刚刚……不会真的想亲我吧?”

    王一博点点头,“对啊,如果不是发现你不受我控制,你现在应该在给我暖床。”

    

    “?王一博!”肖战一呲牙抽出被王一博抓在手里的手就想给王一博一拳,王一博佯装害怕的抬手挡着,肖战看着王一博的手就就想那天王一博打了一个响指就会出现深绿色的火焰。以前从没仔细看王一博的手,现在才注意到王一博的手看着很有安全感。肖战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按在了王一博的手上,王一博的手比自己的要大些。

    当肖战的手刚落在王一博的手上时王一博就抓住了肖战的手,肖战也没急着挣开,反而问道:“你是不是打个响指就能冒火来着?”

    王一博点点头,用着空着到的手打了一个响指,接着王一博的掌心就冒出了深绿色的小火苗,“这个吗?不过我毕竟只是吹笛人嘛,又不是魔法师。小魔法还是会的,其他的就不行了。而且也很消耗体力,我们并不像魔法师一样血液里就带有魔力。”

    “你就这么跟我回家,你不害怕吗?”

    

    肖战摇摇头,“我觉得你不会伤害我。”

    

    “你还没回答我的表白。”

    

    “?你什么时候……”肖战一头雾水,而后又想起刚刚王一博确实是接了自己的话茬承认了是在仰视自己这件事,然后等于变相的承认了王一博暗恋自己这件事,然后就又等于进一步的承认是喜欢自己,这一波三折的,别人是四舍五入。他舍了好几个亿。肖战无语的有些生气,又气的笑出了声,“你这也算表白啊!太草率了吧!”

    “我不管。”王一博小声嘟囔着,“反正你不是悟到了吗。”

    肖战沉默了一会儿,仿佛是在心里做什么斗争,“王一博,你不该是吹笛人,你应该是预言家的。”

    王一博一脸迷茫的看着肖战,王一博没明白肖战的意思,肖战又补充道:“你那个时候说,你叫王一博,是我的心上人。”

    这下王一博明白过来了,嘴边也浮起了小括号。

    “笑什么。”肖战明知故问。

    

    “开心就笑啊。”

    

    “多大了啊王一博。”肖战也笑,“像个小孩子。”

    

    “我不记得,时间太久了,几百年了。”

    “但是我只喜欢过你。”

    

    “……哼,花言巧语的老妖怪。”

    

    “?我不是妖怪……”

    

    

    镇上的孩子都被放回去了,直到最后,吹笛人也没能得到他的报酬。

    但是他得到了他更想要的东西。

    即使很多年之后,他们依旧记得在那个晚上,在月光之下,王一博向肖战伸出了手,肖战也搭上了。王一博就这么牵着肖战回家,肖战就这么跟着。

    而这一切,和魔法,和魔笛都没有关系。

    

    肖战有时候也会想,比起王一博近乎永恒的生命来说,自己短短几十年的生命实在是太渺小不值得一提。肖战和王一博提起的时候,王一博一点也不在意。

    王一博只是吻了吻肖战的唇下痣,“那我们就以这个为记号,百年之后,我会再通过这个找到你。”

    肖战推了一把王一博,“你是什么糟老头子,还要霍霍我转世是吧。”

    

    “生命不是永恒的,但爱是。”

    

    

    完


下一棒:@秋秋珩 

评论 ( 8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