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别人带来快乐是一件很酷的事!
微博@清行行今天不太行
摸鱼达人,佛系产出
巷巷❤

【博肖】违背天性(一发完)

赏金猎人啵从垃圾堆里捡老婆的故事

  

  

  王一博是一个生活在d区的赏金猎人,d区不比a区的绝对防御,不比b区秩序好,甚至不及c区安全。d区是最最混乱的一个地方,也是低级吸血鬼最多的地方。

  吸血鬼如果转换失败就会变成c级的白痴吸血鬼,像一具行尸走肉一般只知道吸血。

  d区是没有人管辖的,也就顺理成章的变成了罪犯的温室,每天都能有无数的犯法事件发生。最多的就是各种违禁品的贩卖。

  不过这些都不关王一博的事。赏金猎人的好处,就是他们不属于任何一方。

  王一博最近收了一个小徒弟,与其说是收的,不如说是在垃圾堆里捡的。

  那天是王一博拿完报酬回家,d区这种破烂地儿,最不缺的就是垃圾堆一样的地方。只是今天的垃圾堆里有点不同的东西,往常王一博总是掩鼻走过,赏金猎人的鼻子是最灵敏的,但是垃圾堆里什么都有,味道也杂的很。在一片乱七八糟的东西中,传来一声很低的s吟声。

  王一博并不是什么十分博爱的人,这样的场景也不是第一次见过。只是王一博接手过关于吸血鬼的任务实在是太多了,对于吸血鬼的血液里那点特别的味道王一博十分敏感。

  一向明哲保身的王一博一般是不会管这种事情的,也是奇怪,这天他偏偏看了一眼,也是这一眼,他就鬼使神差的将人家捡回家了。

  只是没想到捡来脏兮兮一个人,擦干净了就是白白净净的一个人。一睁眼睛就道谢,道了谢就说无以为报,王一博赶紧让他打住闭嘴,生怕再不打住,就他这小嘴叭叭的下一句就是要以身相许了。

  他说他叫肖战,王一博问他家在哪儿,他也是摇摇头,说自己没有家。王一博看着肖战身上还带着伤,手里还抓着王一博日常喝水用的杯子垂着头坐在那里看着可怜极了。还没问两句更多的就自顾自的红了眼睛,他有一双不同于一般人的琉璃色眼睛,带着一双亮晶晶的泪眼看着王一博,王一博连让人伤好了就走的话都说不出来。

  王一博一直是一个人生活,家里一直安静的很,自从他将肖战捡回家,这里就没有再安静过了。

  肖战身上的伤好了一些的时候就在家里活蹦乱跳了,不是要给王一博打扫家里就是给王一博投喂。几次又把伤口整裂了,然后又一脸委屈的对着王一博喊疼。王一博一开始还训肖战,后来发现根本没用也就不说了。总是默默地给肖战重新上药包扎,包扎完又像哄小孩一般吹了吹肖战的伤口,要是不这样,肖战还不知道要可怜兮兮的盯着他看多久。

  “粘人精。”

  “多大了,还像个小孩。” 

  

  时间长了王一博也习惯了家里有这么个人在,或许是在王一博身边待久了,肖战也明白了一些他们赏金猎人的一些工作流程和王一博在出发前会做的准备。有时候肖战准备的资料比王一博自己准备的都详细,王一博又是独来独往的,最近肖战在家无聊非要出来转转,d区这个地方乱的很,怕危险王一博一直不让肖战出来乱跑,但是肖战说着又要委屈巴巴的王一博也没法儿,就嘱咐肖战一定要紧紧跟在自己身后才行。

  往往王一博带肖战出门的时候,不是晚上就是阴天。

  肖战总是像个小跟班一样跟在了王一博身后,公会里的人都知道王一博总是一个人的,王一博虽然算不上什么很厉害的赏金猎人,但是凭借着那张出众的脸也算是炙手可热。现在身后又跟了一个肖战这样的人物,收到的目光也就更多了。肖战也是个自来熟的,别人问他就说自己是王一博收的小徒弟,久而久之传来传去的也就真的是了。

  这样的生活是个意外,但是王一博喜欢这个意外。他总是一个人,甚少感受到家的温暖。肖战的到来让他仿佛获得了一个活泼爱闹的弟弟。

  也就是王一博自认为是弟弟,时间长了,大家也都打趣肖战粘人的像是王一博养着的小媳妇。一开始王一博也会反驳,后来连他自己都默认了。

  

  

  

  王一博的家是类似单身公寓的地方,也就一张床,肖战总是让王一博睡,自己在沙发凑合。

  一开始王一博还会拒绝,只是肖战根本不让王一博拒绝。王一博一要拒绝,肖战就能委屈的像是王一博非礼了他还拒绝负责一般。

  而每次等到王一博睡着,肖战就会又默默起身站在窗边看月亮。肖战是不需要睡觉的,d区足够混乱,很适合他寻找食物。夜晚才是属于肖战的,他从a区的实验室逃出来,所以才会一身伤。如果不是另一只被非法研究的吸血鬼暴走了,他还没能力跑出来。银器对他的伤害实在是太致命了,跑一阵歇一阵的靠着从研究室顺走的血液含片才撑着跑到d区,却也是已经到了极限,倒在了王一博路过的那堆垃圾堆上。

  一开始的几天肖战总是没力气,银器造成的伤痕并不能因为吸血鬼的能力而快速愈合。还好肖战作为吸血鬼的血统不错,力量也更为强大。借着王一博作为赏金猎人所掌握的资料,肖战很快明白了整个d区的结构,吸了几个人这才恢复了。d区这个地方乱的很,什么都有,就算是被吸血鬼咬了也只能自认倒霉。

  肖战受的伤太重,一开始差点把一个活生生的人吸干,还好及时放开落荒而逃的回家了。按照肖战的家族,在血族里,他是不需要自己捕猎的。后来几日按肖战都不敢出去觅食,也是奇怪,王一博往家里带了些血包,说是以后有用,肖战总是会偷偷的喝点。

  不过为王一博好像对数量并不是十分敏感,也就从来没发现。

  肖战总是注意着王一博每天说的一些来自外界的讯息,还好没有任何关于他的事情他才放心下来。

  肖战也明白,其实现在的安逸都是暂时的,总有一天王一博会发现自己的身份,到时候自己又没有地方去了。唯一的去处就是回家和妹妹结婚。

  肖战不止一次的讨厌自己的血族身份,这就像是一种诅咒。

  等到天微微亮的时候,肖战便会偷偷爬上王一博的床享受着人类的体温。第二天王一博醒来的时候总是一脸的无奈,一开始还会赶肖战下去,后来也就习惯了。

  “你怎么老是半夜爬上来啊,不正经。”

  “那我一个人害怕。”肖战总是这么说,王一博也不好说什么。

  王一博最擅长的事情,还得是宠着肖战。

  而肖战也在王一博日复一日的宠溺中也变得越来越放肆,他虽然生在那样好的家族,却是到处受限没有自由,也没有别人像王一博那样总是问肖战的喜好,问肖战的意见。

  肖战想,如果自己不是血族就好了,真想就这样在这里一辈子。

  

  这样平静的日子没有持续多久,这天王一博回家的时候带回来一个不太好的消息。

  “今天有一群人来,说是VCI的,丢了几个研究对象,抓回去了几个,还差一个s级的纯血,叫sean。”王一博吃完饭将碗放下这么说道。

  肖战正端着碗准备喝汤,听了王一博的话微微一愣,“啊?V……什么?是干嘛的。”

  肖战装着傻,王一博也不嫌麻烦的给肖战解释,只是王一博仿佛很看不上VCI的冷笑了一声,“他们还能干什么,反正干的不是什么人事。”

  肖战抬头看王一博,王一博这个人属实是有意思,肖战一开始也只是试试装委屈有没有用,没想到王一博长着一张油盐不进的脸,却意外的吃这一套。明明接着捕杀吸血鬼的单子,却又瞧不上吸血鬼实验。

  “嗯?那是什么?”

  

  “他们就喜欢捕捉纯血吸血鬼,评级越高的出价越高,抓回去就做实验。有次我跟着我几个前辈去a区那个总部拿钱,里面的吸血鬼一个个都不成样子了。先往吸血鬼的血里打什么药,然后暴走之后就让他们互相残杀,反正吸血鬼可以自愈。本来还以为研究什么, 都是幌子。变成怪物的吸血鬼就送去所谓的‘地下擂台’,然后下注,赌博,看谁先死。就是为了满足一些人的恶趣味。”

  

  肖战沉默了一会儿,说实话,这种事情他早就看习惯了。抓评级更高的吸血鬼抽血,提取血清,打进稍微低级的吸血鬼身体里。而他们这些被采血的基本都是s级,他们的常态就是被银钉钉着,看看伤口几天愈合,频繁受伤愈合速度会不会变慢,而这样的待遇已经是最好的了。

  “可是吸血鬼吸人血。”肖战说着,垂眼不知道眼神的焦距在哪里,“难道不是死有余辜。”

  

  “很难说。现在黑市卖血的多,有条件的血族也是直接雇佣拥有优质血液的人,表面上都还能过得去。他们是被诅咒的种族,并不是每个血族都希望自己是血族。”

  

  肖战听了看了王一博一眼,笑了。

  “你说的话真奇怪。作为人类,竟然为血族说话。你挺离经叛道的。”

  

  “你也是,sean。”王一博漫不经心的说道。

  

  饭桌上的气氛突然冷下来,肖战也没有想要伪装下去的意思,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肖战托腮看向王一博,就在一刹那肖战的眼睛从琉璃色变成了血红色,“你就不害怕我?”

  

  “怕就不会留你了。”王一博没有害怕,正视了肖战的眼睛,“我知道如果你真的攻击我,我打不过你。只是我叛逆,就是想收留你,你没让我赌输,也没对我做什么。”

  “一开始我也战战兢兢过,后来我习惯了你在身边。”

  “但是现在我害怕了,我不是害怕你,我只是害怕失去你,我害怕你消失。”

  

  肖战明白王一博的意思,肖战也曾经在公会旁敲侧击的以“了解师傅”的名义打听过王一博,王一博总是一个人,十几岁的时候就跟着前辈做赏金猎人。只是王一博赤裸裸如同告白的话烫的他想要移开视线。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王一博抬头看肖战,踌躇了一会儿问道:“……真的要说吗?”

  

  “?”

  

  “就……那天救你回家,你衣服脏乱的很,我有洁癖的,就……给你换了,然后就看到了腰上的编号,095。那个时候就怀疑你是从哪个实验室逃出来的。”

  

  肖战沉默了。

  “……那种地方你都能看到?”

  

  “……要擦身子换衣服的嘛。”

  

  “那是怎么把我和sean联系起来的?我就不能是跑出来的人类吗?”

  

  “体温。一开始以为是出血过多体温过低,可是你醒过来后就活蹦乱跳的,可是一直没什么温度。我怕你冷,想问你要不要被子的时候看到你不在,第二天我就闻到一股血腥味儿。吸血鬼的血液里有种和人不一样的气味,一开始我只是觉得你可能是被吸血鬼袭击,可是没有那样的伤口,而且好几天过去,你的伤口还有那种味道,那就可能是你自己的血液里就带有那种味道。”

  “我买了血包放家里,确实变少了,我就知道你是吸血鬼。根据你出门觅食和一点都不伪装的样子,就不像是经常做这种事情的人,只能是级别极高的血族贵族。”王一博少说了一点,传闻中的s级sean长着一张人畜无害的美人脸,王一博一眼就觉得是他。

  

  “?我怎么觉得你在说我技术烂呢?”

  

  “自信点,把觉得去掉。”

  

  “王一博。”肖战靠近王一博,“那你还敢随便让我在你睡觉的时候靠近你,你就不怕我半夜爬你床吸你血啊?”

  

  “你可以爬,你现在就已经在爬了。”

  “如果你不想走,我会藏你一辈子。”王一博话虽是这么说,但事实上,是王一博不希望肖战的离开。他想说的可能是,你可不可以不走,我藏你一辈子。

  

  “为什么。”肖战笑了,他对着王一博的时候总是没什么攻击性,“千万别告诉我你喜欢我。”肖战总是在试探,总是不敢直接说明。

  

  “喜欢你,不可以吗?”王一博误认为肖战的那一声笑是嘲笑,嘲笑他对他不该有的喜欢。人类和吸血鬼无论怎么都水火不容,到不了可以互相喜欢,谈情说爱的地步。

  

  “人类恋爱的时候会分泌很多的爱情激素,让你意乱情迷,让你迫切的想和我在一起。但是也就六个月到四年的时间。”

  “所以,人类,根本就不是什么长情的生物。”肖战说这话时不由得失落了几分,又装作无事的起身收拾起桌子。这样短暂的喜欢,就是一场豪赌,肖战害怕。

  

  王一博伸手抓住肖战的手,在肖战冰凉的手上摩挲,他缓缓开口:“那,我会违背我的天性,忤逆的我本能,永远爱你。”

  “所以你可以不可以留下来?”王一博最后还是问了这一句话。

  

  肖战居高临下的看着王一博,这双总是带着一丝疏离的眼睛,正在抬头以一种格外深情的眼神看着肖战。

  “血族是不能和人类厮混的,何况我这样的背景。”

  “我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你们是食物。”

  肖战灵敏的捕捉到了王一博眼神中的一丝失落,而他却为之欣喜,“那,我可以违背血族的天性,忤逆祖宗家训。”

  “只是一点,我离开了我的家族,我已经什么都不是,还有人在重金悬赏我,你记得好好把我藏起来。”

  

  “一定。”

  “我会带你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

  “带回去,然后藏起来。”

  

  就算我们来自不同的世界,我依旧会爱你到天荒地老。

  

  还有一个忠告给你,不要随便从垃圾堆里捡人。

  鬼知道你会捡到什么,但是你一定捡不到肖战。

  

  完



 @Solitude联文组   

评论 ( 23 )
热度 ( 25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