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别人带来快乐是一件很酷的事!
微博@清行行今天不太行
摸鱼达人,佛系产出
巷巷❤

【另一个我|09:30】小少爷

   

上一棒: @慕夏【文章看置顶】 


主办: @Solitude孤单不孤独 


设定:拥有收藏怪癖的病娇X他亲爱的管家


规定开头:你会杀我吗?


导语:

世人都可能害我。

但他不会。



  

  

  

  

  ❗有点点血腥预警(我觉得不会!但是怕有些宝宝的接受能力真的不太好,做噩梦我不负责的!)

  ❗所有不符合常理的地方都是我私设。

       第一次尝试写这种的,开始整活。

  

  

  

  

  

  你会杀我吗?

  亲爱的主人,我的眼睛很漂亮。

  

  

  1.

  

  “今早在三道路的小巷里发现了一具没有眼珠的女尸,死亡时间在今天凌晨一点,死者面目扭曲可能是死前受到了惊吓……”新闻报道着早间新闻,管家关掉了电视,收拾了餐具,他听见了楼上有人在跑的声音。

  咚咚咚的,想来是小少爷醒了。

  

  管家上了楼打开门,迎面扑过来一个少年,少年飘在空中,没有什么重量。

  “少爷,你醒了。”

  

  少年离开了管家的怀抱,管家开了灯。

  少年在衣帽间里的大柜子前飘着,拿出了一对棕褐色的眼珠比在自己的眼前,勾着唇笑着,那一小粒唇下给那张稚嫩清纯的脸上添了一抹别样的妖冶,“啵啵,你看,这个人的眼珠怎么样?”

  

  “这是昨天那个女人的吗?”王管家俯身捡着地上还带着血的刀子,还有被小少爷丢了一地的衣服。

  

  “对啊,好不好看好不好看嘛。”见管家不回答,小少爷又比这眼珠凑到人前面。眼珠还带着血,一晚上过去了竟然还是湿润的。

  

  管家皱皱眉,将衣服等放在一旁,从口袋中拿出手帕给小少爷擦手,“少爷,该换衣服了。”

  “还有,请您把它放在福尔马林里,现在天气热,容易烂掉。”

  

  小少爷瘪瘪嘴,转身将眼珠扔进福尔马林里放进柜子,掀开窗帘坐在飘窗上晃腿。

  王管家眯了眯眼,适应了一会儿窗外的阳光,小少爷穿着白色的睡衣,衬的他很白。便着头目光不知道在哪里,像是又在思考什么不好的事情。少爷的眼睛很漂亮,王管家方才没说,那眼珠子只要是放在少爷眼睛里的,都好看。

  

  管家将少爷身上的白色睡衣脱掉,换上了少爷钟爱的白衬衫。天气有点变冷,但是没关系,少爷不怕。

  管家将少爷的脚捧在手里,少爷完美到连脚趾都如圆润的白玉。管家给少爷套上袜子,再替他穿上鞋子。

  少爷就像个娃娃一样。

  

  “您今天想要红色的领结还是绿色的?”管家拿着两个领结给少爷选择。

  

  少爷看了一眼,最后伸手抽走了管家身上的领带。

  “我要这个。”

  

  管家依旧面无表情的给小少爷系上了自己的领带。

  

  “啵啵,今天吃什么!”小少爷看上去心情很好。

  

  “少爷,今天早上烤了松饼。”

  “真可惜,您吃不了。”

  

  少爷瞪了一眼管家,少爷可是最喜欢甜食的。

  

  

  2.

  

  管家总是穿着黑色的燕尾服,戴着白色的手套,有时候会按照少爷的要求戴单只的眼镜。

  少爷说管家的眼睛很好看,戴银框眼镜很适合。

  和少爷不同的是,管家需要进食,而少爷不用。

  听说少爷生前就很喜欢人的眼睛,这是管家一直知道的事情。

  

  有时候少爷看着电影里女主的眼睛,暂停了指给身后还奶呼呼的小管家,“你看,这个蓝色的眼睛好漂亮啊。”

  

  小管家那个时候还不是小管家。

  “少爷喜欢?”

  

  “嗯!要是能挖出来收藏就好了……”

  

  小管家没说话。

  

  “看你的表情,我说着玩的。”

  

  

  管家摘下手套,白皙的手拿着银质的餐具。

  整个古堡都只有他们两个人,这个时候的管家一个人在餐厅,瓷盘银器碰撞的叮当响个。

  少爷可能又在客厅和坚果在一起,那只是少爷那年第一次见到他时捡的蓝白,也顺便将自己捡了回家。

  少爷是个很神奇的存在,他知道自己死了,但是很快就接受了这件事情,也很快的接受了只有管家才能看的见他的事情。虽然少爷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管家能看得见自己。

  猫的眼睛和人的不一样,坚果总是能看见少爷的。

  

  管家正要吃下一口,少爷突然拿着一颗血淋淋的眼珠子坐到了桌子上,将拿着眼珠的手递到了管家的面前,鲜红的液体顺着指缝落进了汤里。熬得发白的汤滴进血的地方慢慢的泛着红,粉色的涟漪一圈圈的荡。

  “你看!这个好不好看!”小少爷一脸无害的笑着,尽管他手上明明拿着带血的新鲜眼珠。

  少爷总是喜欢这样,在管家吃饭的时候拿着眼珠问是否好看。

  

  “少爷,大白天的,您去找眼珠了?”

  管家没说什么,拿走了少爷手里的眼珠放在一边,依旧拿出了那根白手帕给少爷擦手。

  “少爷,您又弄脏自己的手了。”

  

  少爷反手握住了管家的手,将血沾在了管家白皙的手上。

  “你也脏了。”

  

  管家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没带手套就握着少爷的手,将血迹大概的擦了擦之后放开了小少爷的手,“是我逾越了。”

  

  少爷从来不在意这些,起身伸了个懒腰。等到管家收拾完一切又飘到管家的肩头坐着,十六岁的少爷还没来得及长高,只能看着管家一天天的长高,慢慢超过他,直到不再长大。

  “啵啵的肩头好高啊。”

  

  “您喜欢就好。”管家慢慢走,明知道肩头的少爷不会掉下去,掉下去也不会痛,但是他还是会放慢脚步。少爷的手轻轻搭在管家的肩上,管家能够感觉到少爷软乎乎的手。

  

  “可惜我不会再长高了诶。”少爷用着欢快的语气说着遗憾的话。

  

  “您可以在我肩上坐一辈子。”

  

  “真的吗?”

  “可是啵啵会老诶,以后啵啵会不会就拖不动我了?”

  

  “不会,因为少爷永远只有十六岁了。”

  

  

  3.

  

  管家做了一个梦。

  梦见了自己出现在古堡的周围的那天,他是个孤儿,是个小乞丐,他总是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而这样的孩子总是要被排挤。

  少爷是个温柔的人,会牵着他的手带他回家,会做好吃的给他,但是少爷总是不吃东西的,小时候的管家并不明白为什么。

  小管家总是迈着小腿跟在少爷身后喊小少爷哥哥,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小管家再也不喊小少爷哥哥了。

  

  

  ……

  

  脸上有湿漉漉的感觉,感觉是什么东西滴在了脸上。

  管家睁开眼,果然是小少爷。

  管家起身打开床头灯,看了一眼墙上的金属挂钟,凌晨两点。

  小少爷今天穿着白色的衬衫和西装裤,但是上衣沾了飞溅的血,连裤脚都染红了。

  小少爷坐在床沿,管家摇头下床,“少爷,您怎么又把自己弄得一身脏?”

  

  管家说着就要给小少爷脱衣服,小少爷一转身飘走浮在了空中,献宝似的给管家看手里的东西,“啵啵你看,今天是绿色的!”

  “是一个荷兰的男孩子的。”

  “男孩子好可爱啊,眼睛很大,眼珠好好看啊。”

  

  “知道了,您快下来。”

  管家向少爷伸手,少爷没有像平时一样扑过去。

  

  “王一博!”

  “你又敷衍我!我生气了!”

 

  小少爷从管家的房间里出去,在偌大的古堡到处飘,任着管家拿着衣服在后面跟。

  “我跟你说哦,我这次是在人家家里下的手诶。”

  “他的眼珠真的好漂亮啊,我有点激动好像被别人看到了。”

  “你说他们会不会报警啊啵啵。”

  

  小少爷停在了楼梯口像是飘累了就坐在了扶手上,管家想要伸手给小少爷换衣服,小少爷却突然冲他一笑。窗外的月光泄进来,照在小少爷的脸上,照到小少爷的漂亮眼睛上。

  管家知道自己是没办法和少爷一起欣赏眼珠子的,毕竟少爷的,才是最好的。

  但是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小少爷偷偷出去,或者说是光明正的出去,带着眼珠子回来。很顺其自然的扰了管家的清梦,白皙的皮肤沾着血,像是发现宝贝一般的和管家说,你看,这个颜色的眼珠,很漂亮。

  管家每次看着小少爷的眼睛,只会在心里吐槽小少爷的眼光越来越不好了,这种眼珠也能看的上了。

  

  “您不用担心,我会帮您摆平的。”

  

  管家不喜欢小少爷的身上沾着血,其实是不喜欢别人的,如果是沾的自己的,也不是不可以。

  小少爷拿着眼珠抱着管家,管家托着小少爷去了小少爷自己的房间。

  “哎呀,我今天去挖的时候,怕都怕死了。”小少爷晃着腿,等到管家放下他,又跑去将眼珠放进了福尔马林中,“果然很好看。”

  小少爷的衣帽间里没有衣服,只有眼睛。

  

  “您害怕还去。”

  管家放好热水,又抱起小少爷进去了。管家一点点的用水洗掉了小少爷身上脸上溅到的血迹,小少爷总是趴在浴室边上,闭着眼睛一动不动的让管家洗。任着管家的手带着热水抚摸过他的背,他的腰,他的每一寸。

  管家帮小少爷洗澡时的眼神总是深邃的。

  

  “嘻,痒。”

  小少爷很怕痒,每次管家碰到少爷大腿内侧的肉少爷都要躲的。

  

  “少爷,您别乱动。”

   

  小少爷调皮的很,总是洗着洗着,突然捧一捧水扑向管家。

  扑的小管家的脸上挂着水珠,滴在衣服上,让白色的衬衫变的有点透明。

  这个时候,小少爷就要伸出湿漉漉的手指点在哪块湿的地方,让湿的范围变大。

  玩儿腻了又要去摸管家的喉结,圣经里说,这是亚当的苹果。

  这个时候的小管家总会清清嗓子,喉结上下移动。

  

  那,既然是亚当的苹果……

  小少爷的双手撑着浴缸的边缘,跪在浴缸里凑上去咬了一口。

  在水中的身子露出了大半,让人看的心痒。

  

  “……少爷,坐好。”

  

  小少爷咬完还要舔两口,然后才慢悠悠的坐回去。又泡了一会儿觉得自己玩儿够了。

  

  少爷是感觉不到温度的,他只有触感。少爷感觉不到冷,感觉不到热,也感觉不到痛。

  

  管家拿着浴巾将少爷从水里抱出来,仔细的拭干少爷皮肤上的水珠,替少爷穿好衣服。

  

  少爷总是像个娃娃一样任管家摆弄,其实他们俩都知道,少爷并不是不能自理的人。一个安心理得,一个乐在其中。

  

  

  

  小少爷死后,自己好像在一个虚无的空间飘了很久,不知来路,亦不知归途。

  每个人都害怕这个古堡,说里面有会害人的幽灵。

  那天他出去随便走走,再晒晒太阳,毕竟没人规定灵魂不能晒太阳吧。

  

  那天他捡到了一直蓝白相间的小猫。还有一个有着漂亮眼睛的奶呼呼的小孩。

  当时小少爷就觉得。

    

  世人都可能害我。

  但他不会。

  

  

  4.

 

  “王先生,我们是警署的,长洋街昨晚发生了一起命案,受害者父母说看到了……这里的幽灵。”

  

  管家很礼貌的上了茶,一丝不苟的发型并没有因为这句话而有丝毫的慌乱。

  管家推了推银色的眼镜,缓缓开口。“警官。”

  “我很抱歉听到这样不幸的消息。”

  “但是,警察不都是相信科学的吗?怎么会说出这么怪诞的结论。”

  “这里没有幽灵。”

  

  两人走后,回头看了这座神秘的古堡。

  都说这里闹鬼,但是王先生好像独居的很愉快。

  

  “有王管家给我擦屁股,我可真是放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小少爷已经站在了楼梯上,扶着扶手一步步的往下走,管家的脑子里幻想着小少爷生前的生日宴,小少爷穿着裁剪合身的小礼服,带着笑意一点点往下走。

  无论在场的女宾本是多么的争奇斗艳,在少爷那一刻后就总是黯然无色的。

  

  管家微微鞠躬,“这是我的职责。”

  

  少爷走到小管家的面前,这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小管家,他长得那么高那么大了。伸手挤着管家的脸颊,就像小时候那样。小时候的小管家就有一对软乎乎的奶膘,少爷总是爱捏一捏的。

  

  “都多少年了,这还不消啊。”小少爷笑着,捏着管家的脸抬头看着管家。

  

  “知道少爷喜欢,不敢消。”管家说话的时候看着少爷,没什么表情,眼睛里又都是情绪。

  

  “我都要抬头看你了,脖子酸死了。”

  

  管家听了退了一步单膝跪下抬头看着小少爷,“现在,您可以低头看我了。”

  

  “对了,坚果,它还活着的吗?”

  “十二年,对于一个猫猫来说,长寿的过分了。”

  

  “当然,它还需要吃饭。”

  “只是如果它死了,少爷会难过的。”

  “所以,我不会让它死。”

  

  “啵啵。”

  “你真的很厉害。”

  

  小少爷将手伸到了管家的面前,管家伸手牵住小少爷的手,在手背上留下了虔诚的一吻。

  我这辈子,都不会背叛我的小少爷。

  

  

  5.

  

  “好久没听到你叫我哥哥了。”小少爷坐在管家的肩头,看着管家安静的削苹果。

  管家听了手上一抖,锋利的刀子竟然会划到手指。

  或许是过去的经历实在太能牵动人心。

  小少爷看着冒血的伤口,从管家的肩头下去,捧着管家受伤的手指伸出舌头舔走了管家的血。

  管家想将手收回,但是被少爷抓着不放,虽然如果真的想收回来,用力往回抽就可以了。

  “少爷,脏。”

  少爷的舌头没有温度,但弄得管家痒痒的。

  小少爷的身上也没有温度,每晚好好的睡着,又会在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钻进管家的房间跑上管家的床。

  一开始管家会好好和少爷谈,每次说这些,少爷就会又无辜又委屈的坐在他的床上看他,好像多说一句就要哭。时间长了,管家每晚入睡的时候,就会给小少爷空出一点位置。毕竟小少爷总是要半夜钻过来的。

  

  “你得叫我哥哥。”小少爷放开了管家的手,笑眯眯的看着管家。

  只要是小少爷的要求,管家总是会办到的。

  

  这次管家没有。

  管家的唇角微微勾着,说:“小少爷,您是不是忘了。”

  “我十岁的时候跟着您,如今已经十二年了,我今年二十二岁。”

  “而少爷,您永远都是十六岁。”

  “应该是您喊我哥哥。”

  

  “……”小少爷咬着牙看着管家,生气,但又反驳不了。

  小少爷永远都只有十六岁了,他永远不会长大了。

  “我要是现在还活着!我的年龄可比你大多了!”

  “你喊我爷爷都是要的!”

  

  管家轻轻笑,无奈的摇头,“少爷,您又在说什么不切实际的话?”

  

  小少爷觉得管家有时候真的很讨厌,气呼呼的跺脚,“你信不信我挖了你的眼睛!”

  

  不料管家转过身看着小少爷,管家的眼睛很干净,“如果少爷喜欢。”

  “如果少爷真的很想要我的眼珠子。”

  “我可以亲自动手。”

  

  小少爷愤愤的回房了。

  

  

  6.

  

  管家醒来的时候是在阴冷的地下室,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味道。小时候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就会被小少爷关起来。

  管家被拷在了椅子上,是冰冷的铁椅,手腕上也是冰冷的铁链,身上的衣服褪到只剩下白衬衫了。

  地下室只有昏昏暗暗的黄色钨丝灯,大门是铁的,开的时候动静很大。

  小少爷开了门走进来,手里把玩着他经常拿着的拿把匕首。

  管家主意到的,是小少爷没有还没有吹干的头发。

  “少爷,您的头发还没吹干。”

  

  小少爷坐在了管家对面的桌上,双手抓着桌沿,少爷怂着肩晃腿。

  小少爷的手指捏着自己湿漉漉的发间捻了捻,弄得一手的水。黑发湿哒哒的挂在少爷的额前,今天的少爷没有一身白,反而穿了一件黑色的长毛衣。少爷穿白色很好看,穿黑色也依旧好看,像是小恶魔,看着那张脸又觉得他无害。

  “唔……因为平时都是啵啵给我吹的啊。”

  

  “您自己洗过澡了?”

  

  “是啊。”

  “啵啵照顾我那么久是不是忘了,啵啵小时候也是我照顾着长到这么大的。”

  少爷看着管家轻轻笑,伸腿将脚踩在了管家的大腿上。

  他没穿鞋。

  

  “少爷,不要光着脚。”

  

  “我是不会着凉的。”

  

  管家的视线落在了少爷白皙的小腿上,再上去些就是微红的膝盖。

  

  “少爷,我不明白您想做什么。”

  “是我哪里做不好了吗?”

  小管家的眼睛不知道应该看哪里,什么都见过,但是半遮半掩的,终究是过于诱惑。

  最怕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

  

  “没有。”

  “啵啵长大了,很少犯错误了。”

  说着,少爷将另一只腿也踩了上来。

  “啵啵对外面的世界,不好奇吗?”

  

  “不好奇。”

  管家回答的很快,似乎根本没有经过思考。

  “您怕我会走吗?”

  

  小少爷虽然笑着,脚上却使了劲踩到了别的地方。

  “注意用词。”

  

  “……您觉得我会担心找不到回家的路。”

  

  “你会吗?”

  

  “不会。”

  “我哪里都不想去。”

  “我只想呆在您身边。”

  

  小少爷笑了,坐到了管家的身上,双手搂着管家的脖子。

  “很听话。”

  小少爷的手摸着管家的脸,看上去有些眷恋的看着自己养大的小管家。

  

  突然,小少爷的手指伸向了管家的眼睛,在就要碰上时又停下。管家的眼睛已经因为人体的自我保护系统,刹那间闭上了。

  耳边传来小少爷轻轻笑的声音,管家缓缓睁眼,看到的是凑得极近的小少爷。

  “好久没见到啵啵害怕了。”

  

  “……少爷。”

  

  “其实我收集了那么多的眼珠子,我还是觉得你的最好看。”

  小少爷凑近管家的耳朵,在管家的耳畔轻轻呢喃,看着像是恋人的耳语。

  “所以你如果真的敢走。”

  “我一定不会手下留情。”

  

  “你会杀我吗?”

  “我亲爱的主人。”

  “我的眼睛很漂亮。”

  

  “谁知道呢?”小少爷看着管家的眼睛,昏暗的钨丝灯还是在管家的眼睛里留下了两点高光。

  小少爷又想起刚捡到小管家的那天,小管家的眼睛里泛着一点点的眼泪,却像是被谁倒了整个银河进去。

  小少爷喜欢小管家看着他的时候,那双眼睛看着他的时候,好像会更好看,不会那么冰冷无情。

  但是小少爷总是觉得少了点什么,到底是什么呢。

  小少爷想到什么,凑上前亲吻了小管家的双唇。看着小管家的眼神先是惊讶,而后慢慢变沉。

  

  “……请您解开。”

  

  啊,找到了。

  

  解开禁锢的那一刹那,少爷看到的景象天旋地转,像是被头顶的光刺了眼的偏过头。

  

  

  “您不会发热真的是太可惜了。”


  

  7.

  

  小少爷被管家抱在怀里抱回了房间,“好看的眼珠子还是留在你眼里一直注视着我比较好。”

  

  今夜的古堡,又很是热闹。

  

  

  完


评论 ( 3 )
热度 ( 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行. | Powered by LOFTER